跳至主要内容

天文台的天气预测及警告服务获ISO 9001:2015认证(附图)
*********************************
  香港天文台的天气预测及警告服务获颁发国际标准化组织认可的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天文台是区内首批获颁发此认证的气象中心。

  天文台台长岑智明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证书颁发典礼上说:「天文台天气预测总部提供的优质天气预报及警告服务获得国际认证,全赖同事们秉持以『科学创新,服务用心』的信念,持续改善服务质素,为市民及其他用户提供及时和准确的天气服务,有关认证肯定了天文台对保障天气服务质素和公众安全的贡献。」

  岑智明表示,天文台除了为市民提供天气预报及针对灾害天气发出警告外,亦为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提供适切的天气服务。天文台多年来透过科学、创新及多元合作,提供以人为本的优质服务,保障市民安全及满足社会需要。天文台会持续优化与服务对象的沟通、服务设计及预报工作流程等范畴,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天气服务。

  香港通用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认证及企业优化部高级总监曾伟明在典礼上表示:「天文台在原有的优良服务文化及基础设施上,参照了ISO 9001:2015标准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天气预测及警告服务的管理系统。在认证的审核过程中,我们欣悉天文台非常重视服务对象的需求,以严谨科学态度提供预测及警告,并不断提升服务质素。」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左)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出席ISO 9001:2015证书颁发典礼,接受香港通用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认证及企业优化部高级总监曾伟明颁发的证书。
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第二排右八)今日(二月二十三日)于ISO 9001:2015证书颁发典礼后与天文台同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