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法律援助署(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到访法律援助署,亲身了解该署的工作,并与署方人员会面。

  张云正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陪同下,首先与法律援助署署长邝宝昌及首长级人员会面。他欣悉法律援助署致力确保所有有合理理据提出法律诉讼或抗辩的人,不会因欠缺经济能力而没法寻求公义,并与法律界人士维持紧密合作和联系。

  其后,张云正参观政策及行政科的法律及管理支援组。该组主要为部门提供资讯科技和管理支援、评定外委律师提交的讼费单、出席讼费评定聆讯,以及处理强制执行判决诉讼程序,就法援案件追讨判定债项和讼费。

  张云正亦到访申请及审查科,了解职员如何透过法例规定的经济审查和案情审查,处理民事法援申请。他并与谘询及申请组的前线职员交谈,了解他们为公众提供查询和预约服务的工作。

  在到访诉讼科的刑事组时,张云正听取职员讲解如何处理刑事法律援助的申请和办理各级法院的刑事诉讼,知悉该组每年平均处理约3 600份刑事法律援助申请。该组于去年五月设立「遥距公事探访系统」,方便职员在办公室透过视像会议接见荔枝角收押所申请法律援助的在囚人士。

  在行程结束前,张云正与署方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就员工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他赞赏同事尽心和努力工作,并勉励他们继续为市民提供高质素的法律援助服务。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右)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到访法律援助署。他与法律援助署署长邝宝昌会面,了解部门的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右)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参观法律援助署的申请及审查科,了解职员如何处理民事法援申请。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右)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参观法律援助署的申请及审查科时,听取谘询及申请组的前线职员讲解他们为公众提供查询和预约服务的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到访法律援助署的诉讼科,听取刑事组的职员讲解如何处理刑事法律援助的申请和办理各级法院的刑事诉讼。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右)今日(二月二十三日)与法律援助署各职系员工代表茶敍,勉励他们继续为市民提供高质素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