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来港开业或扩展数字创新高
**************************
  投资推广署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宣布,该署于二○一六年共协助了391间海外及中国内地企业在港开设或扩展业务,数目较二○一五年上升4.3%,创历年新高。

  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蒋学礼博士对该署于二○一六年所协助的公司数目持续上升感到鼓舞。

  蒋学礼说:「二○一六年本署协助的公司数目继续创新纪录,虽然环球经济仍然面对多方面的挑战,但香港的固有营商优势及新机遇,持续吸引海外及内地投资者。」

  他续说:「来年我们会继续在主要行业及市场找寻合适的投资者。我们的目标包括跨国企业及有意在香港创业的投资者,致力协助他们在港开展业务。」

二○一六年年度报告重点

  该391间公司来自40个经济体系,中国内地仍然是最大的来源市场,共有82间公司;其次是美国(59)、英国(40)、法国(23)和日本(20)。

  以行业分类计算,投资推广署协助了58间「运输及工业」企业;其次为「旅游及款待」(56)及 「创新及科技」(53)。

  该391间公司于成立或扩充首年共创造3 968个新增职位,较投资推广署于二○一五年所协助的公司创造的3 641个职位上升近百分之九。

  在该391间公司之中,有35间为初创企业,主要来自美国(8间)、英国(7间)和法国(5间)。这些初创企业的业务具创新性及科技元素,同时具国际发展潜力。投资推广署会继续举办旗舰StartmeupHK创业节,进一步巩固香港创业生态系统的发展。

展望未来

  蒋学礼说,投资推广署将继续于目标市场包括内地及东盟经济体,寻找有潜力的投资者,协助他们在港开展业务。

  他说:「我们对二○一七年的前景抱谨慎乐观的态度。尽管全球经济环境不明朗,但我们正在跟进的项目为数不少。因此,我们有信心能够达到目标,于二○一七年协助400间公司在港设立或扩展业务。」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信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