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在澳洲和新西兰举行新春酒会(附图)
*******************
  为庆祝鸡年来临,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投资推广署、香港澳洲商会以及香港新西兰商会,于二月在澳洲和新西兰各主要城市举行新春酒会。

  悉尼新春酒会昨日(悉尼时间二月十三日)举行,超过四百名商界、社区和政界领袖出席。

  经贸处处长区松柏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香港和澳洲继续维持紧密的经贸关系。
  
  他说:「香港是澳洲第六大货物出口地、第六大服务贸易伙伴以及第六大投资来源地。」

  区松柏期望香港和澳洲可以尽快就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和自由贸易协定展开谈判,以进一步增加两地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他说,过去一年,面对充满挑战的全球经济环境,香港凭借其「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继续扮演中国内地和全球其他国家的「超级联系人」角色。
   
  他指出:「我们长久享有的法治和独立司法制度、自由贸易和开放的经济体系,为海外和内地企业在香港成立公司的部分主要原因。」

  他向酒会的宾客介绍香港过去一年在金融服务和创新科技方面的发展,这些发展将为澳洲的企业和人才提供良好机会。

  在金融服务方面,香港是二○一六年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招股市场。随着沪港通、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以及深港通推出后, 内地投资香港,以及香港和海外投资内地所累积的流动资金净值,已增至逾900亿澳元。
   
  区松柏表示:「透过其资金、联系、金融产品和专业知识,香港将继续为『一带一路』倡议扮演金融服务中心的角色。」
  
  他指出,香港的创新科技生态系统发展迅速,现时已有接近2 000间初创企业,较二○一五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五。
     
  他说:「不少顶尖科研机构均前往香港,例如麻省理工学院便在香港设立创新中心。」
   
  他补充说,著名的内地和海外风险投资基金,例如阿里巴巴集团均在香港成立特定基金和投资平台。
   
  他说:「香港政府将于今年年中推出创科创投基金,与私人的风险投资基金合作,共同投资香港的科技初创企业。」
      
  二○一七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对香港将是别具意义的一年。
   
  区松柏说:「在澳洲,经贸处会举办连串庆祝活动包括文艺表演、商业论坛和香港嘉年华等,将香港的儿童、青少年及艺术表演团体带来澳洲,与当地市民一同庆祝。」
 
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区松柏昨日(悉尼时间二月十三日)在悉尼举行的新春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区松柏(左十)与各主礼嘉宾于昨日(悉尼时间二月十三日)在悉尼举行的新春酒会上祝酒,庆祝鸡年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