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届扶贫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
  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持的扶贫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二月十日)下午召开委员会第二届任期内的第二十二次会议。

  会议上,张建宗首先感谢委员对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并指出二○一七年《施政报告》已尽可能吸纳了委员在过去会议发表的意见。他和相关政府官员接着向委员简介二○一七年《施政报告》提出的各项扶贫助弱及退休保障措施,包括邀请关爱基金考虑推出六个新援助项目,加强对有特殊需要儿童、残疾人士、精神病康复者等弱势社群的支援,支援长者居家安老,以及透过注资社区投资共享基金促进社区参与等。委员就有关措施作出讨论,并就退休保障当中优化社会保障支柱及强积金「对冲」的建议提出了不少意见。
   
  张建宗再次感谢委员的意见。他重申整套退休保障建议旨在加强现行多支柱退休保障制度,为长者提供全面支援。获立法会批准拨款后,政府会尽快落实优化长者生活津贴和医疗有关的建议。就逐步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政府会听取商界、工会和其他持份者的意见,目标是在今年六月底前向行政会议提交最终方案作决定。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