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跨领域合作和奇妙电视事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二月十日)出席香港工业总会「MOZACCO」发布仪式后,就跨领域合作和奇妙电视有限公司(奇妙电视)事宜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昨日,通讯局(通讯事务管理局)表示奇妙电视暂时不申请使用大气电波,五月开台时,其覆盖率是否足以令很多市民收看到?为什么去年六月(提出)申请,到今年一月才表示暂缓?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先讲讲今日这个活动,(香港)工业总会与政府一直都有合作,在跨产业协作方面,不同行业走在一起可制造更多新产业或产品,今日它们(推出)一个运动服装和用品系列,彰显香港的工业界、设计业界和运动业界一起合作,推出一个品牌。我很高兴今日有这个机会,参与这个启动仪式,希望将来有更多这些跨行业的协作,为香港的经济带来新动力。

  有关奇妙电视的问题,根据其牌照条款的规定,它需要在五月三十日前推出(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牌照规定其服务需要接触到二百一十五万户观众。其实,它现时已能够超越这个数目。相信奇妙电视作为一个商业的营办者,它会就其商业策略,在其服务发展的过程中,接触更多市民,让他们观看其节目。

记者:是否知悉其暂缓申请(使用频谱作为新增传送模式)的原因?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想奇妙电视已说得很清楚,它会先使用固定网络提供免费电视服务,然后再跟通讯事务管理局探讨会否使用大气电波/频谱提供服务,这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规定,相信奇妙电视会有计划,继续与通讯局沟通。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