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探访露宿者(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昨晚(二月六日)应圣雅各福群会、救世军、基督教关怀无家者协会和香港社区组织协会的邀请,前往多个地点探访露宿者,以加深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相关的社会福利服务。

  议员先后到访救世军怡安宿舍和深水埗板间房,了解无家者入住宿舍的服务安排以及面对「上楼」的困难。议员其后前往深水埗通州街天桥底,探访露宿者和视察他们的生活环境。议员亦到了九龙区一间麦当劳快餐店,了解「麦难民」的生活状况。

  探访期间,议员与四间服务机构的代表讨论如何支援露宿者并交流意见。
  
  福利事务委员会将于下星期一(二月十三日)的会议上,讨论有关为露宿者提供的社会福利服务援助,会议的议程和相关文件载列于以下网页:http://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panels/ws/agenda/ws20170213.htm

  出席是次探访活动的议员包括福利事务委员会主席邵家臻、委员梁耀忠、田北辰、张超雄、容海恩、陈沛然、罗冠聪和刘小丽。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昨日(二月六日)到访无家者宿舍。图示委员会委员陈沛然(右一)、刘小丽(右二)、梁耀忠(右三)、容海恩(左二)、罗冠聪(左三)、张超雄(左四)和委员会主席邵家臻(右四)与无家者交谈,并了解宿舍提供的服务。
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昨晚(二月六日)到访深水埗一宿舍,了解无家者宿舍的生活环境。
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昨晚(二月六日)前往深水埗通州街公园探访露宿者。图示委员会委员陈沛然(右一)、容海恩(右二)、田北辰(右三)、罗冠聪(左二)、张超雄(左三)、梁耀忠(左四)和委员会主席邵家臻(左五)在公园了解露宿者的生活状况。
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昨晚(二月六日)在深水埗通州街天桥底探访露宿者。图示委员会委员与露宿者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