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到访民航处(附图)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今日(二月七日)下午到访民航处总部,了解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航管系统)自去年十一月十四日全面运作近三个月以来的情况,并就员工的专业表现向他们表达谢意。

  在民航处处长李天柱的陪同下,张炳良教授参观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和指挥塔台,以观察新系统的运作情况。张炳良教授得悉在刚过去的圣诞新年和农历新年航班高峰期,民航处处理的航空交通量均较前一年同期多,更刷新了单日最多过境航机(即不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而只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以及于一月十九至二十九日期间连续十一日每日处理超过2 000架次航机(包括平均每日1 160架次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的航机及900架次过境航机)的新纪录。

  张炳良教授表示,在香港飞行情报区内航空交通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民航处仍然保持航空交通服务安全和畅顺有序,是全体空管人员和新航管系统良好表现的最佳证明。

  他其后与民航处前线员工代表交流,包括香港航空交通管制人员协会会长及代表、香港政府华员会民航处电子工程师分会主席及代表,以及处内负责空管系统项目的专责小组同事。工程师代表向张炳良教授指出,新航管系统在初段投入运作期间出现一些不顺畅的情况,是一套大型和复杂的航管系统于磨合期难以避免的情况;而空管人员代表则表示空管人员对使用新系统越趋纯熟和有信心。同事亦表示他们会尽最大努力,上下一心,继续以最专业的态度优化系统和提供优质的航空交通服务。民航处处长向张炳良教授表示,处方成立的专家小组已审视了新航管系统磨合期出现的各种不顺畅情况,并同意有关情况均没有影响航空安全,亦没有影响新航管系统的系统运作。民航处会继续参考专家小组的意见,以期尽快优化系统。民航处处长表示专家小组会于二月份召开第三次会议,归纳总结所有资料后,期望于今年三、四月提交中期报告。

  张炳良教授感谢部门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在过去的圣诞新年和农历新年假期航班高峰期,不但为香港的市民大众提供高效的航空交通服务,同时亦妥善处理了破纪录的过境航班,提升香港作为区内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他表示,运输及房屋局和民航处会继续密切监察新航管系统的运作,尽全力确保新系统的安全性,为香港市民和国际航空业提供可靠和优质的航空交通管理服务。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左)今日(二月七日)下午到访民航处,了解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自去年十一月十四日全面运作近三个月以来的情况。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左二)今日(二月七日)下午在民航处处长李天柱(左一)陪同下,参观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和指挥塔台,听取负责人员介绍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运作情况。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中)今日(二月七日)下午与民航处前线员工代表交流,感谢部门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在过去的圣诞新年和农历新年假期航班高峰期为香港的市民大众提供高效的航空交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