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公布委任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六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六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二○一七年二月一日生效。
 
  六名新成员分别为庄明莲教授、赖君豪、刘启鸿、梁淑仪、韦增鹏和严楚碧。
 
  庄明莲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系主任,亦是社会工作训练及人力策划谘询委员会成员。
 
  赖君豪是救世军社会服务部青年、家庭及社区服务总经理。
 
  刘启鸿是德勤中国的华南区副主管合伙人。
 
  梁淑仪是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亦是社会企业谘询委员会及电讯服务用户及消费者谘询委员会成员。
 
  韦增鹏是黑石集团的房地产部执行董事。
 
  严楚碧是RPM Workstation的设计总监,亦是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主席及妇女事务委员会成员。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陈凯欣、李文俊博士、莫仲辉、倪文玲、谭紫桦及黄美坤六名现任成员。
 
  署理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表示,获委任和再度获委任的委员在其专业界别和社会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期望委员会在基金的未来发展及推广跨界别协作以扶助弱势社群方面,提出更多真知灼见。他亦感谢六位离任成员何绍章、李远大、丁惠芳博士、黄家宁、黄兆龙及姚子梁对基金的支持和所作出的贡献。
 
  谘询委员会由社会福利署署长担任主席,负责审核基金的申请,以及就基金的运作事宜提出意见。
 
  政府于二○○五年设立为数二亿元的基金,推动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发展伙伴关系,扶助弱势社群。二○一○年五月,基金获注资二亿元,继续推动三方合作,共同为弱势社群谋求福祉。行政长官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中宣布进一步向基金注资四亿元,并预留当中二亿元专款,为基层家庭中小学生推行更多课余学习及支援项目,协助基层家庭中小学生的全人发展。
 
  由二○一七年二月一日起的新一届委员会非官方成员名单如下:
 
陈凯欣
庄明莲教授
赖君豪
刘启鸿
李文俊博士
梁淑仪
莫仲辉
倪文玲
谭紫桦
韦增鹏
黄美坤
严楚碧
 
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