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何东基金拨款资助一百七十三个慈善计划
******************
  何东爵士慈善基金于二○一六年度拨出七百五十万元,资助一百七十三项有关医疗卫生、复康、社会福利、教育及社区服务的慈善计划。
 
  基金拨款委员会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说:「基金的拨款可协助近一百间机构改善服务,惠及广大市民,特别是弱势社群人士。」
 
  主要拨款项目包括:
 
* 拨款七十八万一千八百元予东华三院,购置医疗及复康仪器,以及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举办教育营;
 
* 拨款七十四万八千八百元予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为葛量洪医院与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购置医疗设备;
 
* 拨款三十六万二千三百元予伊利沙伯医院,购置医疗设备;
 
* 拨款三十一万二百元予保良局,购置护理及复康设备,以及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举办活动;
 
* 拨款二十九万九千八百元予玛丽医院,购置医疗设备;
 
* 拨款二十七万七千三百元予仁济医院,购置医疗及康复设备;
 
* 拨款二十二万元予威尔斯亲王医院,购置医疗设备;
 
* 拨款二十一万四千七百元予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为公众提供急救训练;
 
* 拨款二十万四千八百元予基督教联合医院,购置医疗设备;及
 
* 拨款二十万元予圣母医院,购置医疗设备。
 
  其他获拨款的机构包括救世军、明爱乐勤学校、竹园区神召会、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香港红十字会及圆玄学院。
 
  何东爵士慈善基金是香港主要的信托基金之一,于一九五六年由已故何东爵士捐款五十万元成立。基金现时由滙丰信托(香港)有限公司管理。
 
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