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有关产妇分娩后死亡调查报告及年宵市场(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产妇分娩后死亡的调查报告)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报告查找了一些不足地方,亦提出了一些改善措施。我会着重看看:第一,部门之间和临床队伍之间的沟通;第二是培训方面,因为随着同事的轮转,培训要不时更新。我暂时看到这两方面,我还要详细阅读报告。昨日我才收到报告,今日才看,而且(调查报告)涉及三宗病例,但刚才我起码指出两点,即部门临床队伍的沟通和更新培训工作,这两方面我认同医管局要做好一点。

记者:但报告没有提及人为疏忽,其实是否有意隐瞒,还是……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不是的。报告就临床方面查找不足,找到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医管局也表示了他们的人力资源部门会再根据报告,看看会不会有个别同事需要在人事程序上有所跟进。

记者:现时初步会不会看到有人为疏忽的情况出现?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这点我不作进一步评论。医管局有既定的内部人事程序去处理,而且如果个别同事真的可能在某程度上需要负责,他们仍需要进一步做多些调查。

记者:家属方面说很多名词听不明白,会不会是解释得令人不容易明白?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相信医管局会就报告再帮助家属,向他们解释(内容)。

记者:有没有尝试再接触家属?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跟医管局说吧,他们应该会这样做的。

记者:有人张贴「光复年宵」的海报,声称明晚可能会搅事,你会不会担心……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最希望大家给予香港市民一个机会,让他们在春节前可以有地方购买应节物品,亦有欢乐气氛,所以不希望发生冲撞事件。

记者:会不会增加人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食物环境卫生署当然会有所准备,不过希望他们的工作尽量是维持人流秩序。
 
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