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禁止苏格兰Loch Fyne Oysters Ltd出产的生蚝进口及在港出售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公布,即时禁止由苏格兰Loch Fyne Oysters Ltd出产的生蚝进口及在港出售。业界如仍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数宗食物中毒个案,涉及个案人士曾于铜锣湾一间食肆进食生蚝。中心已派员到涉事食肆调查,该食肆表示曾出售由一个本地供应商提供产自苏格兰的生蚝。跟进调查显示涉事食肆和供应商均已无受影响生蚝的存货。而根据有关供应商提交的资料,涉事生蚝来自苏格兰Loch Fyne Oysters Ltd。为审慎起见,中心即时禁止该公司生产的生蚝进口及在港出售。」

    中心正追查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业界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有关产品。

    发言人指出,由于蚝只以过滤大量海水的方式进食,如果养蚝或采蚝的水域水质带有病原体(例如诺如病毒)、化学污染物或天然毒素,这些物质便会在蚝的体内积聚。无论蚝是在哪个季节或水域捕捞,吃蚝(尤其是生蚝或未彻底煮熟的蚝)本质上存在食物安全风险。孕妇、幼童、长者、免疫力弱人士及肝病患者等容易受感染的人士,应避免进食生蚝。

    中心已将有关入口禁令通知苏格兰当局,亦会知会本地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调查仍然继续。
 
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2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