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晤内地「保供」代表团(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一月二十日)与由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率领的内地保障春节供港农副产品稳定和安全代表团(「保供」代表团)会面,就供港食品的供应和安全交流意见。

  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的代表等。其他出席会议的特区政府官员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谢凌洁贞、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署长刘利群、以及食环署和渔农自然护理署的相关官员。

  高永文说:「内地是香港农副产品,特别是鲜活食品的主要来源地。内地相关部门一向重视供港食品的品质、安全与稳定供应,并与香港建立非常紧密的沟通联系机制。商务部每年均会率团来港交流考察。」

  会上双方讨论及备悉,因应春节将至,商务部采取积极组织货源、完善应急预案、严防疫病疫情、加强服务意识、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等五项措施,要求相关内地部门做好工作安排,保障节日期间对港农副产品稳定供应和品质安全。

  双方均同意两地相关部门会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和沟通,以继续确保内地供港食品安全和供应稳定。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四)、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谢凌洁贞(右五)和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刘利群(右三)今日(一月二十日)会见由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左四)率领的内地「保供」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