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七年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的指定展示位置
*********************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日)说:「为保证选举公平,确保没有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会因为指定展示位置而在宣传上较其他候选人占优势,有关政府部门今日发信予现任立法会及区议会议员,提醒他们不应把其已获分配的公共展示位置用于行政长官选举中促使或阻碍任何候选人当选。」
   
  发言人续说:「若有现任议员的公共展示位置被发现用于在行政长官选举中促使或阻碍任何候选人当选,该公共展示位置的准许会即时被撤销,而有关的展示资料会在不作任何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被移除,相关部门亦会向有关议员收回清拆费用,此安排将于二○一七年二月一日生效。议员亦应注意在有关选举法例及指引内,如宣传资料被界定为选举广告的规定及所可能引起的责任。」
   
  「此外,为保证选举公平,按照现行安排,现任立法会或区议会议员若参与行政长官选举,其以现任立法会或区议会议员身分获分派的所有公共展示位置会由二○一七年二月一日起被暂时停止,直至二○一七年三月三十一日或另行通知为止。若现任立法会或区议会议员在二○一七年二月一日或之后参与行政长官选举,其公共指定展示位置之准许亦会即时暂停。若有关议员未能移除展示物品,有关部门将在不作任何事先通知的情况下予以拆除并向其收回清拆费用。有关部门会另行发信将上述安排通知相关候选人。」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