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推出强制使用「用水效益标签计划」产品规定
***********************
  水务署将于二月一日起,推出强制使用已注册「用水效益标签计划」产品的规定,以进一步提高节水装置的使用率,加强用水效益。

  在强制规定下,住宅处所的厨房及所有处所的浴室和洗手间的水管工程,如安装沐浴花洒、水龙头和小便器冲水阀,除获豁免的特殊情况外,均须采用已注册「用水效益标签计划」的型号。

  强制规定设有一年宽限期,限期届满后(即由二○一八年二月一日起),水务监督只会接受符合上述规定的水管工程申请。

  水务署于二○○九年推出自愿参与的「用水效益标签计划」,协助消费者选择具用水效益的装置和器具,以节省用水。该署其后收集不同持份团体的意见,包括供应商、买家、服务供应商和实验所,订出强制规定。

  强制规定的详情载于水务署网页(www.wsd.gov.hk/tc/plumbing_and_engineering/circular_letters/index.html)。如有查询,可致电该署24小时热线2824 5000或电邮至wsdinfo@wsd.gov.hk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