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妇女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四日)宣布委任五名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妇委会八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有关任命由二○一七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五名新成员为陈婉娴、赵丽娟、林恬儿、刘仲恒医生和罗婉文。

  陈婉娴曾出任立法会及区议会议员,在公共事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赵丽娟为资深会计师,现为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她是首位女性担任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同时广泛参与社会服务。

  林恬儿现职星岛新闻集团业务发展总监。加入传媒业前,她曾于金融界工作,并活跃于慈善事业。

  刘仲恒医生为香港私人执业的放射科专科医生,一直积极参与儿童发展的工作。

  罗婉文为商务律师,现为孖士打律师行中国业务主管合伙人。从二○○八年至二○一六年,她曾是孖士打律师行的亚洲董事会主席及首席合伙人。她亦是多个谘询及法定组织的成员,在社会事务及法律界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八位再度获委任的成员为陈丽云教授、Aruna Gurung、梁颂恩、伍婉婷、蔡永忠、王少华、杨建霞及严楚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上述任命。他表示:「刚获委任和再度获委任的委员来自不同背景,并在业界和社会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我期望他们就妇委会的工作提供专业意见,让委员会在推动本港妇女权益和福祉方面继续作出宝贵贡献。」

  张建宗又感谢即将离任的孔美琪博士、李翠莎博士、黄幸怡、王佩儿及黄佑荣过去对妇委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妇委会于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福祉和权益的中央机制,担当策略性的角色,就妇女事务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见。

  由二○一七年一月十五日起,妇委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非官方成员

刘靳丽娟(主席)
陈丽云教授
陈婉娴
赵丽娟
Aruna Gurung
洪雪莲教授
关蕙
林惠玲
林恬儿
刘仲恒医生
梁陈智明
梁颂恩
罗婉文
伍婉婷
庞爱兰
苏洁莹医生
蔡永忠
黄舒明
王少华
杨建霞
严楚碧

官方成员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或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代表
 
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