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二日)在政府总部西翼大堂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今天早上,我向行政长官递了信,辞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的职务,并请行政长官按《基本法》第四十八(五)条建议中央人民政府免除我的职务。正如我在辞职信中指出,我在这个时候辞去政务司司长的职务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如果我的辞职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准备参加下一任行政长官的选举。

  能够服务香港市民超过36年,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想藉此机会感谢现任和过去两任行政长官对我的支持、所有政治委任官员的团队合作、各级公务员同事的尽忠职守和努力,和所有与我在不同工作岗位共事的立法会议员、区议员、专业团体、非政府机构和参与各公共机构及政府委员会的社会人士。

  我会由明天起开始休假,如果我的辞职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会尽快和大家分享我下一步的工作。

  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二日)下午在政府总部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