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与金融发展局成员会面(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六日)与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主席史美伦及各成员会面,就香港金融服务业的发展交换意见。会面结束后,行政长官在礼宾府宴请金发局及其五个小组的成员。

  梁振英感谢金发局成员就金融服务业多个不同领域所进行的深入研究和实用分析。他赞扬金发局担当重要的顾问角色,向政府提供宝贵建议,有助香港在瞬息万变的经济格局中,进一步巩固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金发局于二零一三年成立,迄今共发表了26份具体的研究报告,当中七份在去年发表。金发局亦举办和参与了一系列推广及教育论坛,为业界和大学生带来裨益。梁振英希望金发局能继续协助制订策略和措施,以进一步推动香港金融服务业的发展,并巩固香港作为连接内地与世界的「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是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组织,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进一步发展及制订金融业的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已根据五个工作范畴,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金发局报告可在金发局网页(www.fsdc.org.hk)下载。



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