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芳园书室纳入第五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
*******************
  发展局今日(一月五日)宣布,位于马湾田寮村的芳园书室将纳入第五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并邀请非牟利机构递交活化建议。

  芳园书室原是第一期活化计划下的一个项目,由圆玄学院活化为旅游及教育中心暨马湾水陆居民博物馆。由于项目的业务性质及地理环境因素,芳园书室的人流较预期低。虽然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一直与圆玄学院紧密联系,并提供适当协助,可惜仍未能改善其营运状况。圆玄学院遂决定于二○一七年一月一日停止营运该项目。

  政府目前已接管芳园书室,古物古迹办事处亦已作出安排,继续开放这座历史建筑予市民参观及欣赏,开放时间维持不变。此外,政府谘询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后,决定将芳园书室纳入第五期活化计划,希望为该历史建筑找到更合适的用途。

  芳园书室活化项目的申请指引、表格、载有建筑物历史背景及保育指引的资料册,以及其他相关资料,可于香港添马添美道二号政府总部西翼19楼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索取,或于heritage.gov.hk下载。另外,发展局将于二○一七年二月十日开放这幢历史建筑予有意申请的非牟利机构参观,并设有导赏团。项目的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一七年五月五日中午十二时。

  第五期活化计划的其余四个项目(即旧域多利军营罗拔时楼、联和市场、前流浮山警署及前哥顿军营Watervale House)的截止申请日期维持不变,即二○一七年三月二十三日中午十二时。

  申请机构如有查询,可电邮至rhb_enquiry@devb.gov.hk或致电3509 7347与活化计划秘书处联络。
 
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