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在北京出席故宫文物医院、故宫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仪式(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应故宫博物院邀请,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宫文物医院、故宫教育中心以及建福榜的揭幕仪式。

  故宫文物医院是全国最具规模的文物科技保护机构,故宫教育中心是故宫博物院重要的公众教育基地,而建福榜是故宫博物院用以表彰捐赠故宫古建修复的个人和机构。

  林郑月娥在仪式上致辞表示,文物修护、公众教育和私人捐赠都是博物馆的重要元素,她期望香港特区的文化机构,包括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能与故宫博物院保持紧密合作。她亦藉此机会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再次感谢国家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和故宫博物院对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这项目的鼎力支持。

  林郑月娥今日上午亦拜会了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感谢文物局多年来对香港在保育活化历史建筑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双方并讨论加强香港与内地文物展览的交流和合作。林郑月娥昨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抵京后,分别参观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国家大剧院。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文化)吴志华博士全程陪同林郑月娥出席是次访京活动。林郑月娥今日晚上返抵香港。
 
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宫文物医院、故宫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主持故宫文物医院和故宫教育中心揭幕仪式。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宫文物医院、故宫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主持建福榜揭幕仪式。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宫文物医院、故宫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宫文物医院、故宫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仪式。图示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右一)向林郑月娥(左一)讲解一幅在文物医院进行修复的书画藏品。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出席故宫文物医院、故宫教育中心及建福榜揭幕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右一)与一名参加故宫教育中心活动的少年交谈。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在北京拜㑹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右)。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昨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文化)吴志华博士(右)陪同下,于北京参观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并与馆长王璜生教授(左)交谈。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昨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参观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