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回应传媒就新航管系统的查询
*******************
  对于立法会议员谭文豪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发表声明,指已就民航处被指有管理层涉嫌威胁空管人员必须在问卷调查上确认自己有信心操作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新航管系统)一事,「与运房局达成协议,即时立案调查」,并声称「已提交涉嫌威胁下属作虚假问卷调查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名单」,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现回应如下:

  民航处已多次公开解释,因应转换新航管系统而为空管人员提供训练的过程中,以记名方式进行问卷调查要求员工自我评估准备状况是国际惯常做法,以协助确切地评估个别员工是否准备就绪,更重要的是可以因应不同员工的需要,提供更适切的协助和支援;这安排亦获运房局委聘的海外独立顾问英国国家航空交通服务有限公司(NATS)确认。

  对于谭议员指他掌握民航处管理层涉嫌威胁空管人员一事的涉事人员名单,并要求运房局跟进,运房局局长张炳良教授早于本年十一月十四日书面回覆谭议员时已经要求谭议员鼓励有关员工尽快提供有关资料予民航处处长/运房局,以根据既定机制跟进。民航处处长亦于同日发新闻稿向公众解释,并表明倘若有员工担心现有机制未能及时和有效地处理他们的忧虑,他们可以随时直接联络处长本人或政策局方。

  运房局有关官员今日应谭议员的会面要求而以电话联络时,重申了上述立场,并指出如果议员提交民航处「涉嫌威胁下属作虚假问卷调查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名单」,便会根据既定机制要求民航处处长了解有关指控是否属实和作出跟进。

  就传媒提问运房局与谭议员是否已达成协议,运房局会即时立案调查有关事宜,运房局现严正澄清绝无其事。本局官员今日向谭议员重申局方如果收到谭议员声称持有的名单,我们便会根据既定机制邀请民航处处长作出跟进,并向运房局提交报告。而今日办公时间内本局负责的同事尚未收到谭议员在声明中所提及的人员名单。
 
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