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贺岁节目「财源滚滚.鸡咁脚来!」(附图)
*************************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在送猴迎鸡之际,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将推出贺岁节目「财源滚滚.鸡咁脚来!」,精选六套意头好和剧情妙的电影,于明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十日在资料馆电影院放映,与观众欢度新春。
 
  喜剧活宝贝梁醒波与谭兰卿在《喜临门》(1958)中,以趣怪夸张的妆容发放笑弹。二人自命不凡,皆奉父母之命成婚,但担心对方貌丑,分别以美女邓碧云和俊男罗剑郎冒充新娘新郎。戏中多首谐趣粤曲,喜感十足,让观众听得过瘾。
 
  改编自传统戏曲《花田错》的《龙凤喜迎春》(1959),讲述两对恋人(新马师曾和梅绮、林家声和郑碧影)遭小霸王周通(刘克宣)阻拦婚事;众人为解危机,不惜斗智斗力。
 
  《招财进宝》(1960)中,秀气书生罗剑郎乔装女生混入邓碧云府上示爱,竟同时得邓的好色父亲梁醒波和其丑无比的妹妹英丽梨之错爱。这错综复杂、雌雄莫辨的多角关系,令人啼笑皆非。
 
  都会喜剧《欢喜夫妻》(1961)由罗剑郎和罗艳卿饰演恩爱夫妻。他们因公司的怪规定,在办公室要假装互不瞅睬。其后,更为掩饰总经理的情事,谎话连篇,趣事一箩箩。导演杨工良的剪接令全片节奏明快;当中一场由书桌上的文具装置变成巨型舞台布景的歌舞,手法新颖。
 
  《万事胜意》(1963)中,麦炳荣与凤凰女的婚事遭家人反对,两家父母更不时针锋相对,且看他们如何化「冤」为「缘」。故事情节虽属平实,但剧中演员,如梁醒波、谭兰卿和半日安演活喜剧角色,全片笑声不绝。
 
  《一帆风顺》(1965)的珠宝店店东邓寄尘是个守财奴,经常克扣在店内工作的大儿子郑君绵及二儿子俞明的薪水。二人的妻子谭兰卿及李香琴为争家产而绞尽脑汁,闹出连串笑话。小儿子胡枫品性善良,跟妻子贺兰想尽办法,希望家人融洽相处。
 
  所有影片均为粤语,不设字幕。
 
  门票四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有关节目详情,请浏览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cny/film.html 或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
 
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龙凤喜迎春》(1959)剧照。
《招财进宝》(1960)剧照。
《欢喜夫妻》(1961)剧照。
《万事胜意》(1963)剧照。
《一帆风顺》(1965)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