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长沙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表示:「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长沙湾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328公顷,坐落西九龙的深水埗区内。
 
  约2.8公顷的用地划为「商业」地带,涵盖该区现有商业发展及两块分别位于长沙湾道650号及长顺街近茘枝角道的商业用地。
 
  约0.3公顷的用地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作综合发展/重建作住宅用途。
 
  约86.4公顷的用地划为「住宅(甲类)」地带,作高密度住宅发展,包括兴建私人住宅及公营房屋。约2.7公顷的用地划为「住宅(丙类)」地带,作低至中密度的住宅发展,此地涵盖大埔道沿路的五项现有住宅发展,以及郝德杰道的一块住宅用地。约2.2公顷的用地划为「住宅(戊类)」地带,透过进行重建或改建计划而逐步淘汰现有的工业用途,使改作住宅用途,有关计划须向城规会提出申请。位于元州街与永隆街交界处的两块用地、位于医局街与发祥街交界处的两块用地,以及位于东京街与长沙湾道交界处的一块用地,均在此地带内。
 
  约40.7公顷的用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提供不同的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约26.6公顷的用地划为「休憩用地」,提供户外公共空间作各种动态及/或静态康乐用途。约50.8公顷涵盖呈祥道及大埔道以北的山麓的用地划为「绿化地带」,主要保育现有天然环境及提供更多静态康乐地点。
 
  约26.2公顷的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作特定用途,包括酒店、商业、加油站及坟场。
 
  两幅约1.1公顷的用地指定为「市区重建局发展计划图范围」。荔枝角道/桂林街及医局街发展计划图涵盖的面积有约0.3公顷,而海坛街/桂林街及北河街发展计划图涵盖的面积有约0.74公顷。
 
  长沙湾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K5/37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荃湾及西九龙规划处及深水埗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