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房屋署(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下午到访房屋署,了解该署的工作,并与部门同事会面。

  林郑月娥首先到位于何文田的房屋署总部,与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应耀康和部门首长级人员会面,听取他们简报各办事处的工作和面对的挑战。林郑月娥强调,解决房屋问题是现届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而房屋署的同事在这方面肩负起重要使命。她鼓励首长级人员秉持对工作的热诚,领导团队发挥专业精神,继续竭诚为市民服务。

  随后,林郑月娥在应耀康陪同下,参观房屋署多个办事处。林郑月娥参观发展及建筑处辖下的建筑设计组及结构工程组,了解推展公营房屋发展项目的工作。该两个组别主要就公营房屋发展项目提供有关规划、建筑、设计、项目管理、结构及地基工程等方面的意见,以及协助制订及统筹相关政策和研究。林郑月娥欣悉房屋署积极推行可持续建筑,并善用资讯科技,优化建筑设计及提升工程效率。

  林郑月娥接着到访位于乐富的香港房屋委员会客务中心,参观屋邨管理处辖下的大埔、北区及沙田物业管理办事处,了解同事的日常工作。该处主要负责大埔、北区及沙田区内24 个公共租住屋邨的整体管理及维修保养的工作,以及13个租者置其屋计划屋邨、49个居者有其屋计划屋苑及1个可租可买计划屋苑的租约管理工作。

  之后,林郑月娥参观策略处辖下土地行政组的居屋销售小组及编配组的申请分组,听取署方人员简介有关资助自置居所计划的申请及销售工作,其中包括绿表置居先导计划;以及了解处理公共租住房屋的申请和编配的工作概况。

  参观期间,林郑月娥与部门同事交谈,赞扬同事在面对社会人士的期望日益提高的情况下,一直努力不懈,致力实现特区政府的公营房屋供应目标。她鼓励同事继续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提供适时的优质资助房屋。
 
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访房屋署了解该署的工作。图示林郑月娥(左)于何文田的房屋署总部,与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应耀康(右)和部门首长级人员会面,听取他们简报各办事处的工作和面对的挑战。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三)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访房屋署。她在房屋署助理署长(行政)周仲贤(左一)、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应耀康(左四)及房屋署助理署长(房屋资助)何乐素芬(右二)的陪同下,参观策略处辖下土地行政组的居屋销售小组及编配组的申请分组。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访房屋署,并参观屋邨管理处辖下的大埔、北区及沙田物业管理办事处。图示林郑月娥听取办事处人员讲解日常工作。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一)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访房屋署。图示林郑月娥参观发展及建筑处建筑设计组,了解该组就公营房屋发展的设计工作。陪同她参观的包括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应耀康(左三)及房屋署助理署长(工务)钟金永(左二)。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访房屋署辖下发展及建筑处的建筑设计组。图示林郑月娥观看公营房屋发展项目的模型。陪同她参观的包括房屋署助理署长(工务)钟金永(左一)及总建筑师陆光伟(右二)。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一)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访房屋署。图示林郑月娥听取同事讲解发展及建筑处结构工程组的工作。陪同她参观的为房屋署助理署长(工务)钟金永(右二)。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一)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访房屋署,听取房屋署助理署长(房屋资助)何乐素芬(左二)简介有关资助自置居所计划的申请及销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