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
  东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礼今日(十二月八日)于牛头角下邨原址举行。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奠基典礼时表示:「东九文化中心是继西九文化区后另一项特区政府投资的重要的文化设施,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文化艺术之都的地位,亦为本港文化艺术人才提供培训和演出的场地。五年后,东九文化中心和西九文化区的设施将成为两个重要的文化地标,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文化活动。」

  东九文化中心坐落牛头角道和观塘道交界,是一所多功能文化设施,能切合不同类别和规模的文化活动需要。项目预计于二○二○年年底落成,二○二一年年底启用,将有助纾缓市民及演艺界对艺文设施的需求,并促进区内的艺术发展。
 
  另外,中心将配备多用途设施,以配合不同艺术形式及艺团的制作需要,并提供场地予具规模的艺团在社区推广和拓展观众群,为东九龙带来浓厚的文化气息。
 
  中心地点便利,由方便快捷的行人通道系统连接周边的交通枢纽和毗邻的德福花园、牛头角下邨和淘大花园。部分行人通道沿途将设有艺术商店和小型展览,提供可举行文化推广活动的空间。公众休憩用地适合进行不同类型活动,包括户外表演、社区节目,以至康乐活动,使城市生活更添活力和姿彩。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建筑署署长梁冠基、许李严建筑师事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严迅奇博士及创业地基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关万禧。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在东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出席东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礼。图示林郑月娥(中)、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左二)、建筑署署长梁冠基(右二)、许李严建筑师事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严迅奇博士(左一)、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右三)和创业地基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关万禧(右一)为东九文化中心奠基。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出席东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八)、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左九)、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前排左七)和其他出席典礼的观塘区议会议员合照。
东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礼今日(十二月八日)于牛头角下邨原址举行。图为东九文化中心竣工后的构想图。
东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礼今日(十二月八日)于牛头角下邨原址举行。图为东九文化中心演艺厅竣工后的构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