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决定拒绝西环一私营残疾人士院舍的豁免证明书续期申请
***************************
  社会褔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七日)表示,社署署长经审慎考虑后,决定拒绝西环一私营残疾人士院舍晓晖之家豁免证明书的续期申请。
   
  发言人指出,社署上月九日向该院舍豁免证明书持有人永沣有限公司发出通知,表明拟根据《残疾人士院舍条例》第12(3)(b)条拒绝院舍的豁免证明书续期申请的意向,及说明豁免证明书持有人可于一星期内向社署署长就此事作出书面申述。社署残疾人士院舍牌照事务处(牌照处)在发出有关通知的同时,亦密切监察院舍的运作及跟进每位院友的住宿照顾安排。该院的院友已于早前全部迁离该院舍。

  社署在有关限期前收到豁免证明书持有人提交的书面申述。社署署长经审慎考虑该公司的申述后,认为该公司不适宜继续经营有关院舍,故作出上述决定。
   
  发言人说:「社署今日已向该公司发出通知,说明有关拒絶晓晖之家豁免证明书续期申请的决定即时生效。社工会继续关顾每位离院院友的情况,为他们提供适切的支援,确保院友得到妥善照顾。」

  发言人指出,牌照处早前知悉晓晖之家与该单位的业主有租务纠纷,并发现院舍每晚安排院友前往另一单位留宿,未能符合《残疾人士院舍条例》及《残疾人士院舍实务守则》的要求。牌照处就该院舍的服务表现加密巡查,亦同时进行搜证工作。社署就该院的违规情况在征询法律意见后,决定拒绝该院的续期申请。
 
2016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