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逾千名义工无私奉献获嘉许(附图)
****************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行政长官夫人梁唐青仪今日(十二月三日)表扬逾千名来自各界积极参与义务工作的义工,赞扬他们无私奉献,付出无比的爱心和热诚,服务有需要的社群,令社会更趋和谐。
 
  梁唐青仪出席社会福利署(社署)主办的「2016香港义工嘉许礼」致辞时表示,「义工运动」自一九九八年起推展至今,经过多年努力,现已深入社会每个阶层和角落。在过去一年,全港登记义工人数已突破127万,义工服务总时数超越2 400万小时。她说「义工运动」会继续鼓励学生和青年人加入义工行列,亦会争取更多工商机构和地区组织的支持,参与义务工作,在社会各界建立强大的义工队伍。
 
  梁唐青仪呼吁市民积极参与义工服务,合力建设关爱社会,又鼓励义工朋友继续发挥无私奉献的精神,并感染和推动身边的人加入义工行列。
 
  一同出席典礼的社署署长叶文娟乐见义务工作发展不断创新、持续及专业化,又指跨界别合作推行义工服务不但能强化力量,更使服务内容进一步切合社会需要,更有效地服务弱势社群和促进社会共融。展望「义工运动」的发展,她说今年运动以「人人做义工 生活不一样」为口号,希望香港每个人都参与义工服务,体验其中的快乐、满足感和意义。
 
  叶文娟感谢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其辖下的四个推广小组、11个「地区协调委员会」、各地区福利专员及各委员的尽心尽力,将「义工运动」推向更深更广的层次,并藉此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和关怀。
 
  今日的活动由社署「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主办,旨在表扬义工对社会的贡献,并藉此推动义工服务,提升市民对各类型义工服务的认识,推广关怀互助的信息,携手共建关爱社会。
 
  主礼嘉宾于典礼上颁发嘉许奖座予去年在不同界别有杰出表现的义工,包括93名服务超过20年的义工,以及团体组别中获得最高服务时数奖的公众团体和私人企业等(有关得奖名单,请参阅附表)。
 
  此外,主礼嘉宾又为最新一辑以「人人做义工 生活不一样」为主题的电视宣传短片主持启播仪式。宣传短片鼓励每一位市民都成为义工,亲身体会义务工作的意义及得着。
 
  今日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义工服务推广及宣传小组召集人黎志棠、工商机构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关则辉、社团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梁伟成,以及学生及青年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杜子莹。
 
  「义工运动」自推展至今已有超过2 900间机构登记成为参与机构,并有逾127万人登记成为个人义工。
 
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行政长官夫人梁唐青仪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致勉辞。
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致欢迎辞。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行政长官夫人梁唐青仪(中)、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三)及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右三)与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辖下四个推广小组召集人,包括义工服务推广及宣传小组召集人黎志棠(左二)、工商机构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关则辉(右二)、社团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梁伟成(右一),以及学生及青年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杜子莹(左一),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为最新一辑以「人人做义工 生活不一样」为主题的电视宣传短片主持启播仪式。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行政长官夫人梁唐青仪(右三)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向香港童军总会代表颁发「最高服务时数公众团体」冠军奖。
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左六)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带领社会福利署代表接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六)颁发「最高服务时数公众团体」奖项。
身兼义工总领袖的行政长官夫人梁唐青仪(第一排右十)、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第一排右十一)及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第一排右九)联同其他嘉宾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6香港义工嘉许典礼」上与参与义工服务二十年或以上的义工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