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公共服务车辆安全执法行动
**************

  警务处将于明日(十二月二日)起至十二月六日进行为期五天的全港行动,提醒公共服务车辆(包括的士、专营公共巴士、公共小巴、私家小巴及私家学童小巴)司机驾驶时注意安全。

  行动期间,警方将加强打击违例行为,包括超速驾驶、跟车太贴、不遵守交通灯号、司机在驾驶时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动电话,以及与安全带相关的违例事项等。

  根据警方数字,二○一六年一月至十月,涉及公共服务车辆的交通意外共有5 584宗,导致7 525人伤亡,当中38人死亡。其中,3 274宗涉及的士,1 799宗涉及专营公共巴士。

  警方发言人表示,这些交通意外的主要成因是司机驾驶时不留神、驾驶者跟车太贴、不小心转换行车线、没有确保乘客的安全,及不适当地或不合法地转向。

  警方提醒市民,交通意外足以致命,并呼吁公共服务车辆司机在驾驶时必须遵守道路交通规例,留意路面情况,配戴安全带并提醒乘客配戴安全带。

  有关道路安全资讯,可浏览警队网页: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