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访问瑞士和爱尔兰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星期六(十二月三日)离港,在十二月三日至七日期间访问瑞士日内瓦和伯恩,以及爱尔兰都柏林。访问期间,苏锦梁会出席在日内瓦举行的《环保货物协定》部长级会议,并在都柏林与相关的贸易官员和商会会面,加强香港与爱尔兰的双边联系。

  苏锦梁到达日内瓦后,会于十二月三日及四日(日内瓦时间)出席《环保货物协定》部长级会议。香港是参与《环保货物协定》谈判的部分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之一,该协定以撤销多项环保货物的关税为目标。是次会议旨在透过解决包括产品涵盖范围和分阶段撤销关税等若干仍待解决的重要事项,以达成《环保货物协定》的订立。

  苏锦梁十二月五日会到伯恩拜访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在十二月六日,他会转往爱尔兰继续访问。

  苏锦梁十二月六日(都柏林时间)到达都柏林后,会随即拜访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他十二月七日会与爱尔兰政府高层官员和都柏林商会代表会面,并会晤旅居当地的香港人。

  苏锦梁将于十二月八日返抵香港。在苏锦梁离港期间,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将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职务。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