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7「科普快递」科学演示比赛今日起接受报名
***********************
  香港科学馆、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和教育局明年合办2017「科普快递」科学演示比赛,为学生提供平台展示和传达科学知识。比赛今日(十二月一日)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十二月三十日。

  比赛旨在提高本港中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以及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和传意技巧。参赛者须运用道具或小实验来进行一次十分钟的演示,题目可自订,但必须属于地球科学或天体物理学范畴。

  参赛者须为年满十六岁(以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计算)的香港全日制中学生,每支参赛队伍须由三或四名学生组成,以学校名义提名参赛。名额共七十队,每间中学最多可提名两支队伍参加,第一提名队伍会以先到先得方式处理。截止报名后,若有余额,则按递交报名表的先后次序分配予第二提名队伍。

  参赛学校须于十二月三十日下午六时或之前,把已填妥的提名表格传真至二三一一 二二四八,申请结果于明年一月初以书面通知入选学校。

  初赛及决赛分别于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一日及四月二十二日举行。参赛队伍可以英语、粤语或普通话进行演示。

  比赛设冠、亚及季军各一名,另设优异奖三名。首三支得奖队伍和负责老师可参加「2017青苗科学家研习活动」,免费到美国参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玛天文台、加州理工学院及其为美国太空总署管理的喷气推进实验室、阿利桑那州的大峡谷国家公园,以及到密苏里州圣路易斯观测日全食。研习活动另设个人名额,按晋身决赛的选手于分组面试中的表现遴选决定。

  有关比赛详情和报名方法,请浏览网页hk.science.museum/ms/scipop2017,查询可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二○。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