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2016菁英论坛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记者:回乡证方面,是否有机会给回这些泛民议员或非建制派议员?
 
行政长官:内地幅员广大,各个地方发展程度都很不同。过去几年,内地的发展速度很快、变化很大,因此我上任前后都非常鼓励,有时候更是自己去组织社会各个方面的朋友,包括专业界和青年朋友去内地多些参观和交流。上任之后,我亦尽了最大的努力去促成香港的泛民朋友,包括泛民议员去内地,包括在上海、深圳与中央官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所以这个是我一贯以来的做法。我很希望在新一届立法会组成后,中央能够尽快及在最大范围内让泛民朋友,包括泛民在立法会的议员,有正规的回乡证,使得他们可以自主和主动自发地去内地各处能够参观,从而促进香港的泛民朋友,包括立法会泛民议员与内地良性互动。我相信这个是对香港,以至我们整个国家发展都有好处。
 
记者:是否已经收到中央的讲法,说会将回乡证可以让非建制派议员申请,是否已经有这个讲法?
 
行政长官:我一直大力推动这件事,希望中央能够尽快,正如我刚才所讲,同时在最大范围内,容许香港的泛民朋友有正规的回乡证去内地,多谢。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9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