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领展「爱.汇聚计划」2016/17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领展「爱.汇聚计划」2016/17启动典礼致辞全文:

Mr Nicholas Charles Allen(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席聂雅伦)、陈章明教授(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王国龙先生(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领展「爱.汇聚计划」2016/17启动典礼,与各位一同见证来年计划的开展。

  从二○一三年一月起,领展每年将相等于上一财政年度之物业收入净额最多百分之零点二五的款项,拨捐「爱.汇聚计划」慈善及社区参与项目,以支持合资格的慈善机构在领展物业邻近地区开展社区服务,并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以二○一六至一七年度来说,领展「爱.汇聚计划」捐出港币1,000万元资助55个资助项目(包括五个社会服务项目、49个地区项目及一个无障碍设施推广项目),联同「领展第一代大学生奖学金」名额,可惠及超过65万人,让我在这里感谢领展对社区服务的支持。

  香港社会正默默地朝着一个更关爱共融的方向迈进。政府在社会福利开支由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428亿元大幅增加百分之五十五至本财政年度的662亿元,但这种改变不能单依靠政府的力量,而是需要民官商同心协心方可达成。政府在这方面的角色,就好比领展英文名称「LINK」一样,作为连系市民、企业及非政府机构的桥梁,所以,政府致力推动和加强社会的跨界别合作,例如设立社区投资共享基金以鼓励商界与地区团体共同开发社会资本及建设邻里互助网络,协助有需要的人士「从受助走向自强」,政府亦成立携手扶弱基金,就企业对非政府机构福利项目的捐献作出等额资助。我们亦会从不同渠道推广企业社会责任,事实上香港已有不少企业正身体力行,在不同方面贡献社会。

  让我在此衷心祝贺领展「爱.汇聚计划」2016/17成功启动。多谢。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