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第12届中西区区节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中山纪念公园出席第12届中西区区节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叶永成主席(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兼活动统筹委员会大会主席)、吴少强主席(活动统筹委员会执行主席)、各位嘉宾、各位中西区的大朋友、小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出席这个充满欢乐的聚会,与各位一同为第十二届中西区区节揭开序幕。
 
  中西区区节每三年一届,今届为期八个星期,主题是「一家玩转中西区」,为一家大小安排了不同类型的活动,既有特别为妇女、青少年、长者而设的环节,也有适合全家一起参与的亲子项目,例如今天同场举行的「草地亲子绘本日」,还有稍后举行的「纸皮游戏日」和「活力香港亲子嘉年华」。这些活动的设计别出心裁,展现了中西区的创意活力,而且十分切合中西区一个特点,就是儿童人口比例特别高,全区的居民有百分之十三点四都是15岁以下的小朋友。
 
  中西区一向是个新旧交融的地方,而社会创新,往往是由了解地区开始。区节的筹委会下了不少心思,让我们的小朋友透过不同活动,多了解这个城市和地区。他们可以跟随导赏员走入社区,认识区内地标;他们也可以参加「纸皮游戏日」,学习用纸皮做小手工和制作模型城市;他们又可以探访街市参观商贩的工作,甚至一尝自己经营「档口仔」;又或是了解区内垃圾来源,实践循环再用等等。这些活动趣味与教育意义兼备,让年轻一代从游戏中学习,培养对社会事务的兴趣。
 
  今届筹委会也特意找来多个社会企业单位协办区节活动,让社企将他们创新的意念注入中西区,同时透过跨界别协作,帮助社企提升能力和知名度,加深关怀共融的社会文化。在特区政府推广下,目前香港已有超过520间社企。社企利用社区的平台,善用社区的资源及地方特色,照顾不同社群的需要。
 
  今届中西区区节另一个特点,是着力增加居民参与及社会创新的元素,不少活动都是由长者及年轻人筹办,并得到「民、官、商、社」跨界别携手支持。除了让我们的长者及年轻人尽情实践社会理念,也体现地区平台在连系各界、推动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角色。
 
  今天中西区区节正式开幕,我在此感谢中西区区议会和地区组织牵头策划,中西区民政事务处悉力统筹,还有区内工商各界人士及非政府机构鼎力支持。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区节的活动,好好感受社区的动感活力。
 
  最后,我祝第十二届中西区区节圆满成功,并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多谢大家。
 
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中山纪念公园出席第12届中西区区节开幕典礼并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后排左八)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中山纪念公园出席第12届中西区区节开幕典礼,并与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兼活动统筹委员会大会主席叶永成(后排左十)、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后排左六)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第12届中西区区节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