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公立医院收费(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急症室收费)是否有机会加价至220元?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首先,大家要知道,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是一个法定组织。医管局的法定责任中,其中一项是要不时检讨公立医院收费,然后向政府提出建议。实际上,医管局过去一直都有不时检讨公立医院收费。上一次他们检讨后,对公立医院的公众收费提出建议,已经是二○○二年的事。由二○○二年到现在都有几次检讨,不过主要集中在公立医院私家病人收费。他们会继续作恒常检讨。但有关检讨首先必须要在医管局的大会讨论,获得通过,然后才会呈交给政府考虑。暂时来说,我们未知道医管局何日会提出有关建议让医管局的大会审视,故此政府暂时未收到任何医管局的报告和建议。我们会在医管局呈交报告和建议后,才作出考虑。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