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高峰会议2016下周六举行
***************
  由民政事务局及青年事务委员会举办的「青年高峰会议2016」将于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在柴湾青年广场举行。来自不同背景的青年人将与行政长官梁振英、政府主要官员和特邀嘉宾就青年关心的课题交流。

  行政长官将在会上听取青年参加者就他们选定的政策课题的意见,并回应现场和网上的提问。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以及其他嘉宾亦将出席,就不同课题与青年人直接对话,聆听他们的关注和建议。

  青年高峰会议旨在为青年人提供平台表达对社会政策的意见。今届会议的主题是「青年同创‧明日香港」,并设三个讨论课题,鼓励青年人就不同范畴作出讨论。三个讨论课题是于网上收集青年人的意见得出,分别是「青年创业的挑战与机遇」、「青年在社会事务上的角色」及「未来的城市规划」。

  大会早前透过青年事务委员会网站及十八区民政事务处,招募15至24岁的青年人参加高峰会议,希望广纳来自不同背景,包括在学和在职青年的意见。此外,大会亦招募了多名青年大使协助高峰会议的筹备工作,并促进青年参加者就各个课题的讨论。

  参加者连月来积极为高峰会议做好准备,他们已于十月底参加了大会举办的会前工作坊,与政府官员、学者和嘉宾交换意见,并就各个讨论课题进行分组讨论。参加者现正加紧整理资料和探讨各个课题,以期作充足准备,在高峰会议上汇报他们对相关政策课题的意见。

  其他青年人及对讨论课题感兴趣人士,可透过青年事务委员会网站(www.coy.gov.hk)观看高峰会议的同步直播,亦可于明日(十一月十九日)零时零一分起,至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六时,透过同一网站就青年高峰会议讨论的课题提交问题。高峰会议当日,大会将以抽签形式抽取部分网上提问邀请官员和嘉宾作回应。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