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裕华国产百货「2016香港国际瓷画文化艺术节」开幕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出席裕华国产百货有限公司「2016香港国际瓷画文化艺术节」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余国春博士(裕华国产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鹏春董事总经理(裕华国产百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余鹏春夫人(香港瓷画会会长)、梁乃江教授(香港耀能协会主席)、叶维园副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余伟杰董事总监(裕华国产百货有限公司董事总监)、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为艺术文化界的盛事「香港国际瓷画文化艺术节」揭开序幕。

  首先 ,我衷心感谢裕华国产百货有限公司(裕华国货),藉着举办瓷画文化艺术节,汇聚全球陶艺、瓷画名家的优秀作品,供艺术家们彼此切磋,在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之余,亦供广大香港市民鉴赏。

  更难得的,是裕华国货计划将今次参展的部分作品义卖,所得的款项将全数捐赠予香港耀能协会,以支援耀能协会全面发展康复服务,尽显裕华的企业社会责任心。

  事实上,裕华国货自二○○七年起,不定期举办瓷画文化艺术节,至今已分别将善款捐助予提供家暴防治工作及儿童支援服务的社福机构、支援内地山区有眼疾及白内障等病人做手术、资助癌症研究等多个不同范畴,体现裕华热心公益,「服务大家」的精神,并成为共建关爱香港的企业推手。

  本届特区政府致力透过民商官跨界别合作的方式,让关爱共融的文化在香港的各个社会组群、不同的社区植根。

  政府致力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适切支援。以福利的经常开支为例,我们由本届政府开局之年,即二○一二/一三年度的428亿元,增加至二○一六/一七年度662亿元的预算开支,增幅达到55%。

  政府近年不断增拨资源加强康复服务,整体的经常性开支已由二○○七/○八年度的166亿元增至二○一六/一七年度的301亿元,可见我们在这方面的承担。

  我们一方面将安老、扶贫的政策范畴,提升为施政重点之一,同时透过各种新政策和持续推行措施,在康复服务、培幼、助弱等范畴方面推进,亦照顾不同的有需要组群。

  单以今次慈善义卖的受惠机构香港耀能协会(耀能)为例,社会福利署(社署)于本财政年度,便批出逾三亿九千万元的拨款,资助耀能辖下共36个福利服务单位(当中35个为康复服务单位),包括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社区康复中心、家居复康服务、庇护工场等,为不同年龄层和残疾类别的朋友,提供全面而优质的服务。耀能于全港170间获社署拨款资助的机构中,排行第六。

  最后,我祝愿裕华国货,生意兴隆,蒸蒸日上;裕华的仝人身心康泰,福有攸归;各位朋友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多谢。
 
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