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标准工时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前,就标准工时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想跟大家交代今早立法会劳工界代表的议员及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的六位劳工界成员与行政长官会面,我也在场,他们向行政长官递交标准工时谘询的报告的建议。行政长官表示感谢他们的研究工作,政府会认真研究及作出跟进。

  另一方面,大家都知道标准工时委员会的工作也到了关键的时刻,因为他们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报告。所以政府会将劳工界的建议书转交予委员会,让他们可以全盘考虑劳工界的意见,从而撰写全面的报告交予政府。

  我们今日亦一再呼吁劳工界劳顾会的六位劳方代表,希望他们可以尽快重返标准工时委员会,以便在此平台作出深入的讨论及商讨。标准工时委员会的任期至本月底完结,由于有新发展,我们希望给予他们充足时间撰写报告,以及考虑劳工界最新的建议书,所以政府会将任期顺延两个月,即是至明年一月底,以便有充裕时间让他们做好报告。

记者:如何将劳资双方的距离拉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一定要透过大家对话。我呼吁双方面继续在现有机制的平台上讨论和商讨。另外,要给予足够时间让双方消化整个建议,所以我觉得未来两个月的时间是关键的。

记者:标准工时委员会的任期延长两个月,会否给人的印象是想拖延?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绝对没有拖延,这两个月的延长是有需要的。我也跟梁医生(标准工时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沟通过,他欢迎这决定,亦希望尽快掌握时间,撰写一份全面的报告,同时反映劳工界的意见,所以我觉得延长任期是适当和有需要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