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五名雇员代表获选为劳工顾问委员会委员
******************
  五名由已登记雇员工会提名的候选人,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选举中,获选为下届劳顾会的雇员代表,任期由明年一月开始,为期两年。

  获选为雇员代表的是(按候选人名单的次序排列):

* 陈耀光(300票)
香港公务员总工会副主席

* 王少娴(265票)
港九工团联合总会秘书长

* 周小松(294票)
香港仓库运输物流员工协会秘书长

* 邓家彪(344票)
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副秘书长

* 刘玉辉(241票)
政府纪律部队人员总工会主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和劳顾会的当然主席劳工处处长陈嘉信恭贺获选的雇员代表。

  张建宗说:「劳顾会在劳工事务上是最具代表性的三方谘询组织,这三方平台设立七十年以来,为雇员、雇主及政府提供有效的平台,就不同的劳工议题作出讨论及寻求共识,使政府在制订劳工政策和法例时,可充分兼顾和平衡劳资双方的利益。我深信新一届的委员在这个坚实的基础上,会继续促进和谐的劳资关系。」

  陈嘉信说:「劳顾会一直就劳工事宜向政府积极提供具建设性和宝贵的意见,我期待与新一届的劳顾会全体委员紧密合作,为处理雇员及雇主关注的议题作出努力。」

  在今日的选举中,共有八名候选人参与角逐,388间已登记雇员工会的代表出席投票。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