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访问澳洲坎培拉加强两地联系(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十一月九日)展开澳洲坎培拉访问行程,以加强香港与澳洲两地的联系。

  陈家强早上与澳洲财长莫里森会面,双方就加强两地在金融合作及发展金融科技交流意见。

  澳洲是香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地亦致力履行国际税务责任,陈家强表示他非常期望早日与澳洲就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展开商讨。

  此外,陈家强与税收与金融服务部长奥德怀尔会面,了解澳洲在退休金基金及税收改革的最新发展。

  他亦与澳洲影子财长宝文会晤,讨论环球经济前景及内地资本市场开放的进程。他亦欢迎澳洲与香港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基建融资方面加强合作。

  陈家强于傍晚转往悉尼前,礼节性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联邦大使成竞业。

  陈家强十一月七日及八日在墨尔本,先后与澳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总裁Shayne Elliott会面,讨论不同的金融议题,包括两地基建融资的发展。他又与澳洲「未来基金」总法律顾问Cameron Price及财务总监Paul Mann会面,了解澳洲「未来基金」的运作情况。

  他亦联同港铁公司董事局其他成员,参观及视察港铁公司在墨尔本的铁路发展业务。

  陈家强明日(十一月十日)将继续悉尼访问行程,并于晚上启程返港。
 
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右)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坎培拉拜访澳洲财长莫里森,双方就加强两地在金融合作及发展金融科技交流意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左)今日 (十一月九日)在澳洲坎培拉与税收与金融服务部长奥德怀尔会面,了解澳洲在退休金基金及税收改革的最新发展。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 (十一月九日)展开澳洲坎培拉的访问行程。图示陈家强(左)与澳洲影子财长宝文会面,讨论环球经济前景及内地资本市场开放的进程。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左)今日 (十一月九日)在坎培拉礼节性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联邦大使成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