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提高商用车司机安全驾驶和健康意识(附图)
*********************************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黎以德鼓励运输业界及商用车司机积极参与「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的活动,以加强他们对安全驾驶及个人健康的关注。
 
  黎以德今日(十一月九日)在「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打气大会上致辞时表示,交通意外的主要原因与驾驶态度有关,例如不专心驾驶、跟车太贴和胡乱转线等。他相信富经验的商用车司机明白拥有正确驾驶态度的重要性。
 
  他亦提到近期有多宗涉及商用车的严重交通意外均在晚上或凌晨时分发生。他特别提醒夜更司机在驶近有维修工程进行的路段前,要按照临时交通标志及灯号指示驾驶,同时要减低车速,以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
 
  另外,黎以德指出,政府十分关注酒后驾驶及药驾的情况,一直严厉打击司机的违法行为。他表示,去年涉及酒后驾驶和毒后或药后驾驶而被拘捕个案数字均创六年来的新低,政府会继续加强相关的宣传及执法工作。
 
  运输署已连续第八年举办「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今年的四个主题为正确的驾驶态度、尊重其他道路使用者、切勿酒后药后驾驶及时刻注意身体状况。
 
  「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的其中一个活动是让商用车司机可以前往指定的医疗中心接受免费的健康测试。另外,该署亦会继续举办讲座及工作坊、与公共运输业界举行定期会议及派发通讯刊物予业界,藉此向商用车司机发放道路安全信息。
 
  今日打气大会的主礼嘉宾还包括运输署署长杨何蓓茵、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刘业成、交通谘询委员会主席郭琳广和道路安全议会道路安全宣传运动委员会主席郑锦钟博士。
 
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打气大会今日(十一月九日)举行,主礼嘉宾为(左起)「至fit安全驾驶大使」林保怡、交通谘询委员会主席郭琳广、运输署署长杨何蓓茵、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黎以德、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刘业成、道路安全议会道路安全宣传运动委员会主席郑锦钟博士,以及「至fit安全驾驶大使」蔡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