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展开(附图)
************************************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七日)展开「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该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

  该研究旨在探讨尖沙咀西、铜锣湾、跑马地及金钟/湾仔四个策略性地区发展地下空间的机遇和挑战,为上述地区提出合适的地下空间发展建议。该研究亦会为更广泛地区制订「地下空间总纲图」,为未来地下空间发展提供指引。

  策略性地区属发展稠密的市中心地区,区内经常出现大量人流和车流,环境日趋挤迫,加上有限的土地资源,限制了区内的持续发展。该研究会探究具创意及合适的空间策略,利用地下空间解决地区问题、改善环境及促进社区发展。

  该研究初步提出的地下空间,可提供额外行人通道以纾缓地面挤迫的人流和交通,并提供全天候和无障碍的行人通道。地下空间可重置现时地面与周边环境不协调的设施,以腾出宝贵的地面作其他更具效益的用途。地下空间发展亦提供机遇作有利民生的用途,如商业、文娱康乐、艺术及社区设施。

  九龙公园、维多利亚公园及修顿游乐场是区内大规模的公众休憩用地,并位于区内中心点,因此于公园之下发展地下空间具有一定潜力。然而,发展地下空间所涉及的各项考虑因素,包括土力、结构和基础设施的限制、与现有地下设施(例如地库)的连接、消防安全、财务可行性、业权,以至开拓的地下空间可作的用途,该研究都会作深入探讨。此外,该研究亦特别着重地面茂密的树木、现有设施及活动,尽量避免它们受到影响。

  第一阶段公众参与将会谘询公众关于发展地下空间可带来的机遇和主要考虑因素、社区需求、具潜力地下空间的合适性及地下空间的可能用途。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为期三个月,主要活动包括巡回展览、专题小组讨论以及公众规划工作坊。首个巡回展览今日起在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展出以塑胶积木砌成的模型,以有趣的方法展示于市区发展地下空间的创意,以及与地面设施的融合。

  公众参与活动的详情及公众参与摘要已上载至该研究的专题网站(www.urbanunderground.gov.hk)。欢迎市民于二○一七年二月六日或之前透过以下渠道发表意见:

邮寄:九龙何文田公主道101号土木工程拓展署大楼 11楼
传真:2714 0247
电邮:undergroundspace@cedd.gov.hk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七日)展开「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谘询公众关于发展地下空间可带来的机遇和主要考虑因素。
「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今日(十一月七日)展开,收集公众对发展地下空间的意见。研究初步提出的地下空间,可提供额外行人通道以纾缓地面挤迫的人流和交通,并提供全天候和无障碍的行人通道。
「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今日(十一月七日)展开,收集公众对发展地下空间的意见。研究旨在探讨尖沙咀西、铜锣湾、跑马地及金钟/湾仔四个策略性地区发展地下空间的机遇和挑战。
「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今日(十一月七日)展开,收集公众对发展地下空间的意见。位于尖沙咀西中心点的九龙公园具备发展地下空间的潜力。
「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今日(十一月七日)展开,收集公众对发展地下空间的意见。位于铜锣湾中心点的维多利亚公园具备发展地下空间的潜力。
「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今日(十一月七日)展开,收集公众对发展地下空间的意见。位于湾仔中心点的修顿球场具备发展地下空间的潜力。
「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今日(十一月七日)展开,收集公众对发展地下空间的意见。巡回展览为主要活动之一,展出由塑胶积木砌成的模型,以有趣的方法展示于市区发展地下空间的创意,以及与地面设施的融合。
「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今日(十一月七日)展开,收集公众对发展地下空间的意见。巡回展览为主要活动之一,展出由塑胶积木砌成的模型,展示于市区发展地下空间作有利民生的用途,如商业、文娱康乐、艺术及社区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