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办公室就立法会成立专责委员会发表声明
***********************
  就立法会今日(十一月二日)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行政长官梁振英与UGL签订离职协议一事,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表以下声明:

  「就梁先生与UGL签订离职协议一事,上一届立法会已作多次及充分讨论,梁先生本人及特区政府亦已详细回应,两项引用《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授权委任专责委员会调查有关事宜的动议亦先后在二○一四年十一月六日和同年的十一月二十一日遭立法会的大会会议否决。

  梁先生与UGL签订的离职协议,纯粹是UGL与梁先生作出不竞争协议,确保梁先生在辞任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后,不会接受其他竞争对手的聘任、另立公司与UGL竞争或进行挖角,以保障UGL作为收购方的利益,这是常见的商业安排。

  此外,UGL在二○一四年十月九日发出声明,清楚指出DTZ Holdings plc和Royal Bank of Scotland均知悉该份协议,因此该协议并非『秘密合约』,更不涉及『秘密付款』;声明亦公开确认梁先生在签订协议后,从来没有向UGL提供任何服务。

  行政长官就任时已按《基本法》的规定,向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申报财产;他亦一直严格遵守行政会议的利益申报制度。

  梁先生过去已多次向立法会和公众解释上述各点,因此本届立法会无须亦不应就有关事宜成立专责委员会进行调查。」
 
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