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航空青年团成立四十五周年大汇操暨新团旗颁授仪式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出席香港航空青年团成立四十五周年大汇操暨新团旗颁授仪式致辞全文:
 
周湛樵主席、罗崇文总监、李国荣司令、陈国超上校、各位嘉宾、各位家长、各位团员:
 
  今天我很高兴能够出席香港航空青年团成立四十五周年大汇操。
 
  参加这次大汇操的队伍,阵容鼎盛,包括从英国远道而来的皇家空军红箭特技飞行表演队。我知道他们的皇牌飞行员除了出席今天的大汇操外,稍后更会转赴珠海作飞行表演,充当亲善大使,促进中英两国的友谊,巩固彼此的伙伴关系。在此,我谨代表香港市民欢迎这支国际知名的飞行队伍,感谢他们在紧密的行程中抽空来港与热爱航空的年轻人见面,并分享他们宝贵的飞行经验。我预祝红箭飞行表演队在珠海演出成功!
 
  现在让我以英语欢迎皇家空军红箭特技飞行表演队莅临香港。

     On behalf of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I would like to extend my warmest welcome to the Royal Air Force Aerobatic Team, more commonly known around the world as the Red Arrows, who are here with us today. I know that the Red Arrows will perform flight displays in Zhuhai next week and serve as goodwill ambassadors to enhance the friendship and partnership between the United Kingdom and China. Thank you for flying thousands of miles all the way from the United Kingdom to China, and taking time out of your hectic schedule to meet us in Hong Kong. Your presence will not only inspire our young people who are interested in aviation, but also give them an opportunity to learn more about your unique flying experience. I hope you enjoy your time with us and wish you every success in Zhuhai.

  香港航空青年团(航青团)成立于一九七一年,一直为本港青少年举办各式各样有益身心的课余活动,协助他们建立自信、培养责任感及发挥潜能。年轻人是社会的未来,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他们的身心发展,致力栽培他们成为既关心家国,又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在刚才的步操表演中,各位队员精神奕奕,信心十足,充分表现出航青团纪律严明,训练有素。
 
  提及航空,香港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之一,航空事业在香港发展蓬勃。来往香港的国际航班,服务范围几乎遍及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在确保航空安全方面,我们的区域空中救援服务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位于赤鱲角的香港国际机场连接全球一百九十多个航点,其中包括四十七个内地城市。香港国际机场曾多次获选为全球最佳机场,在航班升降次数、客运量或货运量方面都屡创新高。
 
  航青团肩负培训本地航空人才和推动普及航空文化两项特别任务。得到社会各界和本地航空业大力支持,航青团为年轻人举办了多项与航空相关的课程和活动,包括直升机飞行体验、航拍机操作训练、与航空公司合办的航空证书师友计划及私人飞行员执照理论课程等。此外,航青团又设有三十多项定翼机、直升机及滑翔飞行奖学金,供有志在航空业发展的青少年申请,让他们有机会深入了解业界的运作,为日后投身航空服务作好准备。
 
  我想藉此机会感谢航青团四十五年来在推广航空知识、鼓励青少年贡献社会,以及培育本港航空业生力军所作的努力。此外,我也要感谢航青团各位义务成年团员的无私付出。这些团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当中既有航空界从业员,也有其他专业人士。他们除了应付日常繁忙的工作外,更抽空积极协助航青团策划、筹备及主持各项课程和活动,为促进青少年发展尽心尽力,实在令人敬佩。
 
  今天,我很荣幸参与航青团的新团旗颁授仪式。在这面旗帜上是航青团的团徽,团徽上的三片旋翼分别寓意「诚实正直」、「处事公正」及「宽宏包容」。我希望团员能够秉承团徽代表的信念,把航青团不断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发扬光大,齐心协力服务社群,令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更显朝气活力。
 
  我深信香港航空青年团必定能够在现有的成功基础上继往开来,对团员悉心栽培,让他们茁壮成长。最后,我祝愿各位团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祝在座各位嘉宾及家长事事顺利,身体健康。
 
  多谢各位!
 
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在警察学院主持香港航空青年团成立四十五周年大汇操暨新团旗颁授仪式。图示林郑月娥检阅大汇操。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在警察学院主持香港航空青年团成立四十五周年大汇操暨新团旗颁授仪式,并在活动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在警察学院主持香港航空青年团成立四十五周年大汇操暨新团旗颁授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左)在香港航空青年团司令李国荣上校陪同下签署纪念相册附页。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在警察学院主持香港航空青年团成立四十五周年大汇操暨新团旗颁授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十三)、香港航空青年团执行委员会主席周湛樵(前排右十四)、香港航空青年团总监罗崇文准将(前排左十二)、香港航空青年团司令李国荣上校(前排右十一)与其他嘉宾及团员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主持香港航空青年团成立四十五周年大汇操暨新团旗颁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