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单车安全执法行动展开
**********

  警务处将于明日(十月二十八日)展开为期五日的全港单车安全执法行动,提醒市民骑单车时注意安全。

  警务人员于单车安全行动前,已在全港多个地点派发宣传单张,加强骑单车者及市民对单车安全的意识。行动期间,警方会加强检控单车违例事项,以提高骑单车人士的道路安全意识。

  根据警方数字,二○一六年一月至八月期间,涉及单车的交通意外共有1 319宗,导致1 360人伤亡,较去年同期的1 672宗及1 737人伤亡分别下降约百分之二十一和百分之二十二。其中,八名骑单车人士在意外中死亡,当中六名死者年届59岁或以上,当中七宗致命交通意外于马路上发生。

  常见的单车违例事项包括在行人路上骑单车、没有遵从交通灯号、标志或道路标记的规定、在能见度不足或晚间没有亮着所需灯号下骑单车、运载其他人或任何会妨碍骑单车人士视线的动物或物件等。

  警方提醒市民,交通意外足以致命,并呼吁骑单车人士遵守交通规例,注意道路安全。

  有关道路安全资讯,可浏览警队网页: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