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检讨港铁票价调整机制公众谘询结果
********************
  政府于今年五月二十日至八月十九日期间,就检讨港铁票价调整机制谘询公众。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公布谘询期内收到的意见。
 
  政府发言人表示,在为期三个月的谘询期内,政府共收到408份意见书,当中包括349份内容相同的电邮。这些意见来自社会不同人士、机构及团体,当中包括立法会及区议会的议员、政党、智库、居民组织及个别市民。
 
  发言人说:「政府注意到,在谘询期内收集到的主流意见,均认为现行票价调整机制应予以改善,特别是票价调整机制的运行应更适当地反映港铁公司的利润情况。政府已将收集到的意见向港铁公司反映,并会在检讨港铁票价调整机制时充分考虑搜集得来的意见。检讨结果将于二○一七年的票价调整生效。」

  政府于谘询文件中表明,今次检讨的大方向,是务求在保留一个具透明度、建基于公开、客观数据及以直接驱动方程式为基础的票价调整机制的前提下,使机制的运行能在维持港铁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应有的财政稳健的同时,亦能更充分回应市民对票价调整与港铁公司利润的关系及市民负担能力的关注。     
 
  在谘询期内收到的主要意见已上载于运输及房屋局(www.thb.gov.hk/tc/psp/publications/transport/consultation/index.htm)及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public_transport/railways/index.html)。
 
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