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发表营运基金报告
*************

  土地注册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发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报告。

  土地注册处处长张美珠说:「截至二○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止的财政年度,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录得盈利三千八百八十万元,全年固定资产回报率为百分之四点一。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会向资本投资基金支付一千九百四十万元红利。」

  根据营运基金报告,与二○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比较,文件注册及查阅土地登记册的总宗数分别减少了百分之十一点九及百分之二点四。
 
  张美珠表示,土地注册处超越了其服务承诺中订下的所有指标,并提升了「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的多项功能。土地注册处亦于二○一五年七月推出了一项「电子提示服务」供业主订购。每当有影响其物业的文书递交注册,业主便会收到电邮提示通知。

  就发展业权注册制度方面,土地注册处一直与持份者紧密合作,就「更正」和「弥偿」条文的修订建议,以及把土地转换至业权注册制度的不同方案交换意见。土地注册处会继续与他们磋商,以期制定一套修订法例的建议,再谘询公众的意见。
 
  土地注册处已向立法会提交营运基金年报,年报亦可在土地注册处网页(www.landreg.gov.hk)阅览或下载。



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