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在英国出席康复国际世界大会
**********************
  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萧伟强今日(爱丁堡时间十月二十五日)在英国爱丁堡出席第23届康复国际世界大会,与来自超过六十个国家的逾千位康复界著名学者、政府代表和机构代表等就大会的主题「创造更加包容的世界」作交流。

  大会在十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举行,为期三天的大会讨论议题分别为「就业、教育与技能」、「独立生活」和「国际层面的发展与合作」。与会者会围绕就业、教育与培训、独立生活与社区照顾、老龄与康复、休闲文化生活、无障碍与融合、残疾人士防灾救灾等范畴进行讨论。

  萧伟强今日晚上将在大会的部长级招待会上发表演说,向各国代表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透过与康复界及社会各界多方协作,为残疾人士创建无障碍环境和促进残疾人士就业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果。他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以促进残疾人士福祉。

  康复国际为康复界的国际性非政府机构,会员组织来自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康复国际旨在保障残疾人士的权利、改善他们的生活,及促进持份者间的协作,并不时举办论坛让持份者交流经验和资讯,包括四年一度的康复国际世界大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将在是次大会的闭幕式上正式就任康复国际主席。

  三十多位来自香港复康联会及其他非政府机构等康复界人士及两位社会福利署的人员,联同萧伟强出席大会。萧伟强将于十月二十九日(星期六)下午返抵香港。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