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苗圃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2016起步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苗圃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2016起步礼致辞全文:
 
何毅良主席(苗圃行动董事局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参赛健儿、各位义工朋友:
 
  早晨!我好高兴连续第三年参与「苗圃挑战12小时」的起步礼,支持苗圃行动的工作,并为参赛的朋友和义工打打气。

  不经不觉,「苗圃挑战12小时」已进入第十八届,共有三万多人参加,筹得近四千万元捐款,为内地山区学童筹募学费和生活费。我知道今日参赛的朋友不少已连续参加了至少七年,绝对是精神可嘉。我也知道今日的参加者当中,年纪最大的已七十三岁,最小的只有五岁,足以证明香港人的爱心及善心不分老少,只要是有意义的善事,都会挺身而出,出钱、出力,为有需要的人送上温暖。
   
  过去两年,活动筹得的善款主要用以资助内地高中生,而今年的善款则会投放在儿童青少年福利服务,资助苗圃在云南昭通市三间儿童福利院的运作,而其中一间更将会于明年兴建,照顾山区孤儿及贫困儿童的生活和学习需要,为数百个孤苦无依的儿童带来希望。这些苗圃行动项目能够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实际的支援,同时亦提醒我们关注弱势社群,让香港在发展社会经济之余,亦能够成为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
   
  过去两年我出席这个活动都见到政府部门的同事组队参与。事实上,公务员除了尽忠职守,为市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外,多年来亦热心公益,在公余时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今年的参赛队伍有来自不同部门的同事,包括消防处、香港海关、香港警务处、地政总署、环保署和水务署。
   
  今年活动有我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分别在赛事的起步点和终点为大家打气。高医生热心支持步行筹款助学,我听闻他曾十多次参与苗圃行动的步行挑战,是这个活动的忠实支持者。
   
  看到大家精神奕奕,整装待发,对即将开始的赛事充满期待,我祝愿大家以最愉快的心情顺利完成挑战!
   
  多谢大家!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7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上午在油塘举行的苗圃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2016起步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前排左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上午在油塘举行的苗圃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2016起步礼主持起步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苗圃挑战12小时慈善越野马拉松2016起步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