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到访数码港(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月十九日)到访数码港,了解其最新工作进展。

  杨伟雄首先听取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和行政总裁林向阳概述数码港的最新发展,包括2亿元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为数码港科技初创企业提供种子项目投资以至A轮融资,协助公司发展。此外,数码港亦增加培育计划名额一倍,并积极设立新的群组,包括金融科技和电子商贸,以及将提供更多的Smart-Space小型办公室和工作间等设施。

  杨伟雄亦与数码港培育计划下从事金融科技、电子商务及可穿戴装置的公司管理层见面交流。

  杨伟雄上月曾到数码港,与其培育计划两间已毕业公司和两间落户数码港的金融科技公司管理层会面,并参观联想云服务亚太中心,了解联想全球TOP TEN计划的运作。该项加速器计划重点扶持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机械人技术领域的初创企业团队。

  数码港一直致力推行措施,培育数码科技界的初创企业及人才,除了协助他们增进行业知识外,亦在技术、商业配对和市场推广方面提供支援。由二○○五年至今,共有370多间科技初创企业接受培育。自二○一○年起,数码港的培育企业、已毕业公司及获创意微型基金资助的企业已吸引逾11亿元的投资。
 
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十月十九日)到访数码港,在Smart-Space与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左二)、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右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左一)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向阳(右一)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十月十九日)在数码港听取数码港培育计划公司TNG Wallet的管理层介绍其电子钱包的运作。旁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向阳(右)。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今日(十月十九日)在数码港与数码港培育计划下从事金融科技的BondIT Asia (HK) Limited管理层见面交流,该公司为债券投资组合经理提供机械人谘询解决方案。旁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左一)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右二)。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左)今日(十月十九日)在数码港听取数码港培育计划公司Gaifong Hong Kong Limited管理层介绍「街坊」手机应用程式,该应用程式为会员提供网上平台,让他们向附近人士租赁物品。旁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右二)。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三)今日(十月十九日)到访数码港期间,听取数码港培育计划下的种子策划有限公司代表介绍「Call师傅」服务平台,该服务平台旨在为用家配对「师傅」进行家居维修,也为「师傅」开拓客源。旁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右四)、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右五)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向阳(左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今日(十月十九日)在数码港观看数码港培育计划公司Origami Lab联合创办人(左一)示范其装有语音助理的智能戒指,并祝贺该公司刚赢得环球电梯募投比赛亚洲站冠军。旁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右二)、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右一)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向阳(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