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回应一私营残疾人士院舍的查询
****************
  就传媒关于葵涌一间私营残疾人士院舍的查询,社会福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十月十七日)有以下回应:

  社署一直重视残疾人士院舍的质素,并十分关注葵涌一间私营残疾人士院舍前院长怀疑与智障院友非法性交的事件。

  涉事的前院长自二○一四年八月被警方拘留后已不再在涉事院舍担任任何工作,此后亦再没有参与任何院舍管理的事宜,院舍当时亦已张贴告示通知院友及家人。该院其后一直由一位女主管担当管理工作。

  该前院长其后被起诉,区域法院在今年五月十七日撤销对他的控罪。涉事的女院友在二○一四年八月已即时获安排迁往其他住宿照顾服务的单位,并接受情绪及其他支援。自二○一五年十二月,女院友已入住非政府机构营办的资助宿位。社署及非政府机构社工同事一直有跟进她情绪及福利支援等各方面的安排,她目前的情况稳定,并正继续接受定期治疗。社署社工于事发后亦已接触该院的其他院友,了解他们的情绪及福利需要,并提供协助。

  社署残疾人士院舍牌照事务处已就该院的服务表现加密巡查的频次。社署指出有关院舍未能就该署于二○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及九月九日根据《残疾人士院舍条例》所发出的书面纠正指示于限期内完全符合有关规定,而该院的照顾服务未能持续改善。就此,社署已正就对该院采取进一步行动征询法律意见。同时,社署会继续密切监察该院的运作及其改善措施的执行情况。
 
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